現在正值炎炎夏日的季節,這種時候只要踏出冷氣的範圍,相信他你絕對會在柏油路上散發的騰騰熱氣下體驗到蒸熟這兩個字怎麼寫。

 

  褚冥漾明明不想在這個日子還離開有冷氣的地方,可是為了補充人類所需的能量,他必須出來覓食,可是當某人快被熱昏頭終於到達常去的早午餐店後,才驚訝發現可愛的錢包竟然沒帶在身上。

 

  好在好心的老闆娘願意替他保留位置,錢包沒帶的窘境也因為跟老闆相熟變得沒那麼重要。

 

  「沒關係啦,等你有空再拿給我就好了。」擁有一張圓圓的老實臉,老闆從廚房內探出頭。

 

  「這樣對你們不好意思啦,我回去拿很快就好了。」褚冥漾笑道,隨即推了門出去。

 

  一進到酷夏的地獄中,他又有種快昏倒的感覺,他記得自己是住在亞熱帶的人類吧,為什麼這地方感覺比赤道還熱啊?

 

  可是自己怕熱這點可不能被學校的教官知道啊,如果心血來潮要幫他特訓可真的就是吃不完兜著走了。

 

  已經回家一趟把錢包帶出來的褚冥漾,因為半路熱到受不了,進去超商買了一瓶冰水出來,正準備稍稍解渴時,兩眼一點五的好視力讓他看到前方公園的長椅上坐著個銀髮又一身黑的人。

 

  看那頭長度不短的銀髮,褚冥漾先想到的不是那漂亮罕見的髮色,他覺得在大熱天不把頭髮綁起來的人一定是神經病這點。

 

  可是他又看這人坐著一動又不動,好像也不是在睡覺的樣子,基於在警校所受的良好教育,他上前想好心看看這人有沒有事。

 

  褚冥漾用剛剛拿冰水的手輕輕拍了這人的肩膀。

 

  「這位小姐妳還好嗎?」擁有這麼漂亮的銀髮褚冥漾自動就歸類成女子。

 

  一身黑的女子小小動了一下,低垂的銀髮蓋住所有臉部,幾秒後緩緩吐出低啞的聲音:「很熱……

 

  原來是中暑了,褚冥漾心想這大熱天多少會有人這樣。

 

  「那我先扶妳到沒有太陽的地方休息一下,如果之後還是覺得不舒服,我再帶妳去醫院。」

 

  銀髮女子沒有掙扎太多就把手搭在褚冥漾伸出的雙手上,一股低到不似正常人的冰涼傳來讓褚冥漾他驚訝了一下,立刻扶起銀髮女子進去有冷氣的超商,讓她坐到附設桌椅。

 

  「妳在這邊等我一下。」

 

  褚冥漾留下一句又鑽進五分鐘才進過的超商購買能緩解中暑的物品,回來後把水跟電解質飲料給意識還算清楚的女子飲下,又拿出跟超商借水弄濕的毛巾。

 

  「妳用這個擦一擦會比較舒服。」因為是女子褚冥漾不方便自己動手,看了一眼她身上厚重又是黑色的衣服,他又加了句:「中暑的話多餘的衣服最好脫掉喔,這樣會很不舒服。」

 

  銀髮女子點點頭,灌完水後極度疲累地趴在桌面上休息了,漂亮的銀髮披散,褚冥漾也不好就這樣離開,所以拿出買來的扇子幫銀髮女子扇著降溫。

 

  他手撐著下巴看著像絲綢似的銀髮突然很想摸一下,可是想一想如果被當成變態就不好了,還是作罷。說也好笑他剛剛專注幫銀髮女子緩解中暑居然沒去注意人家的臉,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女孩子會大熱天一身黑的走在大街上?

 

  褚冥漾期間有打一通電話給老闆說這邊有狀況他就不過去吃了,就這麼幫陌生女子扇了快半小時的風,才等到人醒來。

 

  「好多了嗎?」注意到銀髮女子輕輕動了一下,褚冥漾停止手中的動作問。

 

  銀髮女子似乎覺得面前的髮絲擋住大半視線,用手去整理一下,才轉過頭面對他。

 

  「好多了,非常謝謝你的幫忙,還有我是男的。」

 

  褚冥漾一看清女子的面容驚訝得睜大眼,他居然救了個大美人!是個好像從漫畫走出來的外國人,可是五官輪廓細看的話卻有東方人的味道,皮膚非常白,紅色的眼睛像是美麗的紅寶石那般深邃,還在額邊挑染了挑染一束赭色──

 

  這樣的美人剛剛說他是男的!!

 

  收回震驚褚冥漾尷尬笑了幾聲,在心底暗罵現在上帝造人很喜歡開玩笑,男子生的比女子美麗,真是造孽。

 

  「對不起,是我搞錯了。」

 

  美到不真實的男子微搖頭,然後用那雙紅色的眼直直盯著他,像是在打量的視線把褚冥漾從上到下掃了遍,眼裡閃過一抹流光,接著在褚冥漾懷疑這人是不是還身體不舒服的時候,說出一句令他非常錯愕的話。

 

  「你好,我是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我希望可以和你結成命定的伴侶。」

 

  褚冥漾定格……是他理解錯誤嗎……這個外國人講的應該是他熟悉的語言才對……為什麼他好像聽得不是很懂??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再說一次嗎?」

 

  男子表達出不耐煩的情緒,可這次卻全身轉過來面對他,完美的容貌全部暴露在褚冥漾的視線中,又再次一字一句說得非常清楚,讓他想聽不懂也難。

 

  「我說希望和你結為命定的伴侶,照這邊的話來講就是我希望和你結婚。」

 

  對褚冥漾這個從未交過女朋友、戀愛經驗等於零的二十歲男子,這實在是個足以轟破他世界堪比核武等級的炸彈!他人生第一次被人求婚(直接跳過告白交往階段)、對方還跟他是同樣性別(雖然是位大美人)、居然是在超商裡啊(地點很怪)!!

 

  ☆  ★  ☆

 

  這幾天褚冥漾都處在一種恍惚的狀態中,他總覺得那天救了一位大美人是夢,可是脖子上這條項鍊又清楚地提醒他是現實。

 

  當大美人提出求婚的時候,他驚訝到無法回神,所以大美人好心的給他緩衝時間好好考慮,問了他的名字,然後不知道從哪掏出這條一看就很貴的項鍊硬給他戴上,人非常乾脆的就走了。

 

  考慮是可以,可是不要放這麼個定情物在他身上啊!他暑期實習只有一個星期的假可以放欸!如果回警校被教官發現他帶飾品在身上會死得很慘啊!

 

  假期只剩三天,褚冥漾抓著項鍊不斷在哀號,這太邪門了居然拆不下來啊……大美人難道給他用強力膠黏上去了??

 

  「──漾漾!」這時他老媽的聲音從樓下傳來。

 

  因為只有一星期的假,所以褚冥漾被他的老媽從台北拖回老家,只有一個兒子久久不見當然要回來當個孝順的孩子給母親看一看,他的媽媽白鈴慈常常這麼念著。

 

  褚冥漾從床上起來打開房門朝樓下喊:「媽,你叫我喔?」

 

  「──你的男朋友來找你了!趕快給我滾下來!!」白鈴慈嫌自家兒子動作慢,火一上來變成怒吼了。

 

  褚冥漾呆愣幾秒,對剛剛所聽到有點驚世駭俗的內容反應不過來,他什麼時候有男朋友了?他連女朋友都沒有就被自家老媽出櫃了?

 

  「媽,我哪有什麼男朋友妳不要亂講啦。」褚冥漾回神後走下樓,對站在門口瞪他的白鈴慈說。

 

  「人家都找上門了你這小子還不承認!是要吃了不負責嗎!」白鈴慈恨不得把已經二十歲的兒子揪起來打一頓,她自認對小孩的教育還不錯,怎麼漾漾這孩子就不承認!?

 

  是他太久沒跟老媽相處了嗎?怎麼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可以讓她這麼生氣?不懂老媽用眼刀凌遲自己的表情,褚冥漾往後去看那自稱是男朋友的不明人士。

 

  「是你!!」

 

  正站在他家大門口,把及肩的銀髮束到腦後,整人已經不是黑衣,而是穿著正式裝扮那位突然向他求婚的大美人。

 

  「還給我不承認,對方都來到家裡了!」白鈴慈直接一個爆栗砸到褚冥漾頭上,然後換上和藹可親的笑臉對著大美人說:「別管這小子,冰炎你快進來,不要一直站在門口。」

 

  大美人叫冰炎?這跟他前幾天說的那個什麼颯彌亞的不一樣……之後,他帶著滿腹困惑跟上前方兩人的腳步進到客廳。

 

  在褚家大人銳利的眼神下,褚冥漾硬著頭皮坐到冰炎旁邊,對上那張面無表情卻略有笑意的精緻面容,讓他有些臉熱,他不習慣近距離被漂亮的人衝擊。

 

  「漾漾你好好招待冰炎,媽媽先去廚房煮好料,冰炎晚上要留下來吃飯。」白鈴慈微笑下達命令,然後一臉高興的進去廚房大顯身手。

 

  他跟冰炎互相對看,居然短時間沒有人想開口打破沉默,最後他先敗下陣了。

 

  「到我房間談談好了。」

 

  對方點了頭,褚冥漾就跟白鈴慈報備一下,帶著被塞來的托盤上樓了。

 

 

  

  把小蛋糕跟紅茶擺好後,他看著在對面坐下的冰炎問道:「那個、冰炎你怎──

 

  「你應該叫我亞。」冰炎突然開口打斷,一記瞪視打過來。

 

  「诶?可是你不是叫冰炎嗎?」褚冥漾糊塗了。

 

  喝口味道不錯又香醇的紅茶,冰炎很認真地糾正稱呼問題:「伴侶間只能叫真名,其他人有別的叫法。」

 

  「喔、好。」褚冥漾很受教的點頭,心想這可能是冰炎國家的習俗……接著猛然又想到自己根本還沒答應結婚這點,「等等,我還沒答應你吧。」

 

  「是還沒,可是我已經把真名告訴你了,我希望你那麼稱呼。」

 

  褚冥漾現在超多問題想問這人的,他索性點頭不在糾結稱呼問題。

 

  「亞,你怎麼知道我住哪裡?」可以神不知鬼不覺找到他家,這人可真不是普通厲害。

 

  冰炎一臉這有什麼難的表情指了他頸上的項鍊,褚冥漾隨即明白,搞不好這漂亮的項鍊有附上GPS之類的東西。

 

  「……我還想知道今天我們明明才第二次見面,為什麼你突然提出要結婚?」

 

  雖然跳過告白交往的階段,他心裡頭還是很高興有人對自己說這樣的話,不管有什麼樣的理由和動機,他還是很開心的。

 

  冰炎放下杯子,沉默了好幾分鐘,褚冥漾以一種不給人壓力的方式,耐心等待對方準備說出口的話。

 

  半晌,冰炎緩緩開口。

 

  「時間到了命定的人就會出現,我的生命才因而圓滿,如果錯過了這階段生命會停滯不前,人生軌跡就會無法前進。」冰炎停頓了下,深邃的目光緊緊鎖著他,「我遇見我的命定之人,所以提出想要共度一生的要求,不是逼迫也沒有勉強,只是時間到了就一定會這麼做。」

 

  即使他的理解能力沒有很高,認真聽的話大致還是聽得懂冰炎的意思,簡單來講自己似乎是冰炎的命定之人,所以冰炎想要和他在一起,不然好像會有很不好的事情發生。

 

  雖然這種在正常人耳裡聽起來有些荒唐,但對方慎重的態度也讓他謹慎看待,畢竟人家都非常有誠意來到家裡了,自己總要認真考慮。

 

  他想想冰炎應該是外國人,可能認知方面有很大的差異,不在乎性別這點褚冥漾覺得要好好告知對方。

 

  「冰炎你不是台灣人吧?」褚冥漾得到肯定的回答後,繼續說了下去:「我們這邊的伴侶都是一男一女的,同性別這種事在許多人眼裡是不被認同,甚至會被異樣眼光看待的事情。」

 

  冰炎微訝,倒是很快接受他的解釋,示意他接著說。

 

  「我個人是沒有偏見,我家人也沒有,話雖如此,我還是希望能照正常的方式來,我們可以先做朋友,等到了解後再決定要不要更進一步交往看看,在交往期間去習慣彼此的一切。」褚冥漾笑了笑,「結婚是很神聖的儀式,要雙方非常確信能相守走一輩子,擁有這樣子的覺悟才能結婚。」

 

  冰炎認真的想了一下,後來露出有點麻煩的表情確認似的問:「所以要從朋友開始,經過交往,才到結婚?」

 

  「簡單來說是這樣沒錯。」

 

  褚冥漾看見冰炎沉思下來的模樣,心裡知道對方要一些時間整理,他悠閒地吃起桌上的蛋糕,如果浪費的話會發生很可怕的事情,他老媽最討厭浪費食物的小孩了。

 

  「完成這些要多久的時間?」不知道什麼時候冰炎整個人坐到他旁邊,一種淡淡的冷香緩緩地傳過來。

 

  這人有談過戀愛嗎?褚冥漾心中不禁冒出這樣的疑惑。

 

  「有長有短。」就像有人愛情長跑跟閃電結婚一樣,這事說不定。

 

  「一年夠嗎?」

 

  褚冥漾嘴裡的紅茶差點噴了出來,他心想冰炎到底是多想結婚啊!如果不是自己堅決要一步一步慢慢來,冰炎肯定就抓著他到戶政事務所登記了吧!

 

  等等,他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放下杯子褚冥漾認真觀察冰炎的臉,然後才用一種很不確定的表情說:「冰炎你應該成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蕥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