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信誓旦旦說了要讓學長愛上自己的帥氣話,可要如何去做從小聰明到大的他還真不知道,他清楚學長是喜歡自己的,對方表現出僅對自己一人的在乎,只允許他一人待在身旁,這些他都感受的到,可學長對他的感情到了何種程度、究竟有多深這點他不清楚。
 
  褚冥漾知道使一位情感上有障礙的人意識並且說出『喜歡』這字眼實屬不易,他就花了四年!要到那更深厚親密的愛……時間只怕不短。
 
  讓全身陷入軟綿綿的沙發中,褚冥漾歛眸凝視手機裡面他與學長的合照,心想自己是不是太苛求學長了?
 
  追求四年好不容易成為戀人,可他又覺得不滿足想要對方也跟自己擁有等同份量的情感,褚冥漾感嘆人真是貪心的生物──擁有了就會想要更多,貪婪無比。
 
  自學長對他說喜歡的那天已經過去半年,褚冥漾知道若是感情想要維持長久,雙方必須有些價值觀的妥協,簡單來說就是類似磨合期,他跟學長在這方面沒有太大的衝突,有些事情說清楚就好,討論取得共識就過了,他們是對非常平和的伴侶。
 
  話說如此,相處半年過後他們就迎來了第一次不合,源自於五分鐘前的通話。
 
  明天是他的生日,學長早早答應要一起慶祝,可一場三天前突如其來的研討會讓他們的約定可能無法實現。
 
  學長三天前就下南部並且承諾自己今晚一定會回來,褚冥漾滑開手機看了時間、凌晨一點,都已經是隔天了。
 
  他邊嘆氣把手機丟到一邊,然後把頭埋進抱枕裡。
 
  失約是很典型的吵架理由,可他跟學長沒有那麼典型,他們甚至連最普通的吵嘴都沒有發生。
 
  學長在電話裡有跟自己道歉,雖然他是有點失望倒也沒生氣,生日這種事只有在有了戀人之後才開始在意起來,而他跟學長的不合是在通話大約三分鐘後開始的。
 
  「學長,如果你回來之後那展覽還有,要陪我去看喔。」褚冥漾失望過後很快打起了精神,還小小開了個玩笑:「不然我會生氣。」
 
  『褚,你應該不會為了這種小事對我生氣吧,那展覽真的有這麼重要?』
 
  褚冥漾聽到冰炎形容『小事』、『重要』心中一堵,發現自己在冰炎下南部前跟他說過有關展覽的事情,好像都被忘記了。
 
  「我是不會生氣這種事情,可是我會失望啊……」發現自己的聲音有些變調,褚冥漾趕緊找個藉口掛斷電話:「學長對不起,我有點睏了,先掛囉。」
 
  他沒生氣也沒哭,只是不斷在沙發上輾轉反側,他們剛剛那樣算吵架嗎?應該不是,他連自己有沒有在生氣都不知道。
 
  翻來覆去到了凌晨兩點,他終究還是受不了這無眠夜,打了電話給這時間還沒睡的好友,去超商買了一袋酒和吃的就直奔好友家了。
 
  ◇  ◇  ◇
 
  人們總說很悶酒很容易醉,此時有位大學生親身驗證了可信度,褚冥漾像個死屍癱在桌上一動也不動,千冬歲嘗試拍拍好友的肩膀讓他到自己房裡睡到舒服的床上,可顯然悶酒的威力不是蓋的,他這樣一拍居然把褚冥漾從死屍狀態拍醒來,接著繼續找酒喝!
 
  「漾漾,酒都被我們喝光了。」千冬歲把空的酒罐放到褚冥漾面前,這友人聰明無比,可只要一喝了酒智力就會降到小學生以下,變得很幼稚。
 
  「可、可是…嗚…我想喝、咳……嗚……」褚冥漾一邊打著酒隔一邊哭了起來,用眼神控訴無奈的千冬歲。
 
  千冬歲雖然心裡很不願意褚冥漾繼續喝下去,但三個小時前可是他的生日,身為戀人的冰炎學長都沒回來陪他,自己怎麼可以不滿足這點小要求呢?
 
  「好吧,我去買。」千冬歲嘆口氣妥協了,他拿起錢包在出門前回頭對癱死在桌上的褚冥漾說:「漾漾你等一下,別亂跑出去知道嗎?」
 
  受不了頭暈腳重的褚冥漾動了動,費力抬起手朝後方揮了揮,吐出來的字句含糊不清,幸好千冬歲的耳力驚人也才聽得懂褚冥漾那句『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學生。』
 
  你也知道自己是大學生……
 
  千冬歲謹慎把門給鎖好後,才搭電梯下樓去超商買酒。
 
  某人出去約莫才半分鐘,房裡的醉鬼就開始不安分了,褚冥漾抬起頭眨了滿布水光的雙眼張望四周,他好渴……
 
  依稀想起這房裡的冰箱在哪個位置,褚冥漾按著桌子半撐起來,困難的朝面前那在眼中不斷變成兩個四個的白色冰箱走去,感覺走了很久都沒能碰到冰箱,而這時他又不知道是重心不穩還是踩到東西,突然狠狠摔了一大跤!
 
  「…好痛……」哀號了這麼一句,褚冥漾在鋪了地毯的地板坐起來,轉首朝著門的方向困惑的喊:「……千冬歲,你在哪裡?」
 
  醉鬼根本不知道好友被自己叫去買酒了,他只覺得身邊一個人都沒有,覺得自己孤單寂寞覺得冷,然後眼淚就這麼趴搭趴搭掉下來。
 
  剛好這時候一段優美的英文歌曲響起,男歌手特別的嗓音迴盪在夜晚靜謐的空間裡,令褚冥漾暫時停止了哭泣尋找聲音的來源,過了好半晌他才想起這是自己手機的鈴聲。
 
  看清手機屏幕顯示的來電人只有兩個字,褚冥漾想也不想就接起來,手還不小心去碰到擴音鍵。
 
  『褚!都這麼晚了你在哪裡!?』
 
  聽著電話另一端非常熟悉的嗓音,褚冥漾又開始哭了,淚痕滿布整張臉看起來超級可憐。
 
  『…你在哭!?快說清楚你到底在哪裡!』
 
  打電話的人遲疑著說出這句,接著又焦急的問起人到底在哪這點。
 
  「…嗚…學長你在哪裡啦……」被問的人還反過來問人在哪,褚冥漾大哭聽著不斷傳來那人擔憂又焦急的手機,突然心裡又興起生日沒人陪的委屈,「嗚嗚……我沒有生氣只是很難過而已…嗚…學長你多少在乎我一點好不好……不是要你當那種隨傳隨到的完美戀人……只是想要你在乎我一點──」
 
  「漾漾你怎麼流血了!跌倒了嗎!?」
 
  很快從超商回來的千冬歲,推開門後看見褚冥漾坐在廚房前,頭上腫了個大包流著血還哭著對手機說話,馬上大驚失色衝到好友身邊查看。
 
  夜裡的混亂持續到某人匆忙趕到千冬歲家之後結束了。
 
 
 
  「麻煩你了,我先帶他回去。」
 
  冰炎抱著渾身酒氣的褚冥漾準備回到兩人共有的住處,這時在門口送人的千冬歲叫住了他。
 
  「學長等等。」
 
  冰炎頓了一下回過身,對上千冬歲有些欲言又止的表情,昨天褚在這裡喝得大醉可能說了些什麼,身為好友的他要說的話他大約猜的到。
 
  「想說什麼就說吧。」
 
  千冬歲看了褚冥漾一眼,決定還是多管閒事一下,畢竟這一對能在一起很不容易,不希望他們之間出現問題。
 
  「漾漾昨天來我這裡並沒有說學長的事情,他只是來喝酒原因什麼的都沒講。」接收到冰炎有些震驚的神情,千冬歲笑了一下繼續說:「漾漾他很喜歡學長你,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在別人面前詆毀或說自己喜歡的人壞話。」
 
  冰炎低頭盯著那包上繃帶的小臉,有點不能理解,昨天他失約了褚卻還是為自己留了面子。
 
  「漾漾他是有了學長你才開始在意節日這種東西的,他不要求禮物還是儀式那些,一句生日快樂就會讓漾漾很高興。」他的朋友就是這麼容易滿足的人。
 
  「昨天打電話給他的時候我沒有說……」冰炎艱難的開口,想想褚那趕緊掛掉電話想掩飾什麼的態度也很奇怪,「我知道褚沒有生氣,可是語氣難掩失望。」
 
  千冬歲想著好友的個性,很快便有了答案。
 
  「那可能是學長你無意中對漾漾很在意的事情說了些什麼吧。」
 
  冰炎心中頓時劃過一線清明,原來是那個展覽……他抱著褚冥漾的手緊了又緊。
 
  「我知道了,謝謝。」
 
  「不會。」冰炎一時之間什麼都懂得的表情,讓千冬歲知道他不用再多說了,剩下的只能他們兩人自己解決。
 
  ◇  ◇  ◇
 
  褚冥漾睡得很不安穩,靠近額頭的某處隱隱作痛,千冬歲在他旁邊不知講了什麼,還拿東西往他頭上繞好幾圈,接著好像又出現了別人,跟千冬歲說了很久的話,然後他被抱著走顛頗很久才被放到柔軟的地方,之後又沉沉睡去。
 
  醒來時不是自然醒讓褚冥漾有點火大,因為有雙手一直把自己翻來覆去超級不舒服的!
 
  「別亂動!」很熟悉的嗓音不帶怒火的喝斥。
 
  褚冥漾一聽就知道吵他睡覺和手的主人是誰了,哼了兩聲之後他任由對方去擺弄,反正是他最信任的人。
 
  其實褚冥漾已經處於半醒狀態了,只是酒精帶來的疲倦和慵懶還讓他在清醒之際掙扎罷了。
 
  感覺身周有越來越冷的趨勢,褚冥漾想開口抗議,但下一秒隨之覆蓋上來的溫暖讓他把抗議吞回肚裡,手也習慣性地摟上去。
 
  依稀知道自己是被人抱了起來,褚冥漾滿腹困惑,直到兩人一起進入更溫暖的地方後他才終於睜開眼。
 
  ……浴室?
 
  「你醒了。」
 
  褚冥漾回頭就看見跟他一起泡在熱水裡,頭髮全部放下來,此刻性感無比的冰炎。
 
  「學長,為什麼要泡澡?」褚冥漾命令大腦匡正不正經的思想,可是面頰上還是浮起明顯的紅暈。
 
  冰炎嫌棄過長的瀏海擋住看人的視線,手一撩全都用到腦後去,這動作在褚冥漾看來性感帥氣的讓他快昏了過去!
 
  「還不是因為你身上都是酒味!」冰炎一臉『原因在於你』的表情,「洗一洗更好睡。」
 
  「兩個人一起洗有點……」太衝擊了,後面的話褚冥漾基於羞恥心說不出口。
 
  冰炎奇怪的掃了他一眼,捏了捏那不知是因害羞還是泡澡泛紅的臉說:「又不是第一次,你在害羞什麼。」
 
  褚冥漾默默捂住臉,有種想埋入水裡的衝動,的確不是第一次,每次跟學長情事過後都是兩人一起洗的,可那種時候他都是被折騰到沒有一絲力氣,連眼睛都累到睜不開的昏迷狀態好嗎!
 
  這麼清楚見到冰炎的身體除了在床上,浴室是第一次啊!他害羞一下也不行喔!
 
  「不要遮,看著我。」冰炎霸道的下達死令,接著扳過眼前比起男子更為纖瘦的肩膀,將人轉過來面對自己,直直望進那雙浩瀚的黑眸,認真道:「褚,我失約了,對不起。」
 
  褚冥漾怔愣一時無法反應過來,冰炎又繼續說下去了。
 
  「對於兩個人在一起這方面很多事我還沒有很明白,如果有什麼事情我希望你說出來,不要悶在心底,給我了解的機會。」瀲灩的紅瞳盛滿誠懇,冰炎手一伸將人給緊緊環抱住,「我們還要走好長的路,我很在乎你,不要、放棄我。」
 
  被深愛自己的人放棄,是冰炎最恐懼的事情。
 
  「我愛你,這點絕對不會輕易放棄。」褚冥漾回擁冰炎,堅定地回應。
 
  之後的之後,冰炎跟褚冥漾去了差點成為他們吵架原因的展覽,冰炎看著不遠處的人山人海,心中有些後悔想掉頭走人。
 
  「學長是第一次來到動漫展吧,要跟緊我喔!」身旁的褚冥漾整個人非常興奮,滿臉盡是光彩笑意。
 
  低頭望了他們相握的手,冰炎勾起淡淡的笑意點了頭。
 
  他們才相愛不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未來還會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但願接下來他們都能夠攜手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蕥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